一枚

世人多媚骨 只有君如故

nobody knows 06



若再相遇 人海黄昏 你是否还记得我的眼神
————————————————

夏季的岛国总是浮着一股海盐的湿气,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孙杨想到了清蒸龙虾和水煮扇贝。海鲜的味道没有被佐料掩盖,卷进唇齿间的是棕榈树间落下的大片阳光和沙滩上不停冲刷的海浪。略微腥咸,但味蕾喜欢。


他侧过身对教练说,比完赛我要留两天,在日本逛逛。教练说我希望你是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逛的。他挑眉,你还不信我?我最近状态好得很,我有信心。


七月份的亚热带,炙热的阳光洒满他的肩。他的眉毛、眼睛、嘴角,全都洋溢着一种热烈的灿烂,是属于他的这么多年走过来的从容和与生俱来的自信,融化在血液浸在骨头里,长成了他这个人的一部分。俗气的形容,就叫大将之风。

他的大将之风是我想要的就得是我的,今天我来了,我站上起跳台就是奔金牌和记录而去,骄傲的热血在他身体里沸腾,即使远隔重洋你也能听到他血液奔涌的声音,万物黯然,唯他灿烂。


而另一片停机坪上,刚踩上这个岛屿的荧光绿跑鞋的主人,却不和他一样。这个人生来敏感而谨慎,平淡温柔的外表下藏起来的是极度的骄傲和极度的自卑。 善于微笑,善于应对,善于擦干眼泪。要说他们有什么是一样的,那我只能看到微微蜷起的无名指上一枚极细的银戒。


为什么要相同呢?世界生长在不同之中。而爱情,生长在差异的共鸣之中。
再添一张床,和一个吻。
海风吹过他湿润的嘴唇。



孙杨到达的第一天没有住进赛会安排的酒店。保持水感的日常训练和赞助活动让他暂时不会发觉Mucosal酒店某处有他熟悉的气息,来自那个人的头发、身体和爱情。不过这样也好,目前这是一段得小心隐藏起来的秘密暗恋。
暗恋才是最动人的,不是吗?在将即未即的时候,满含小心翼翼和胆战心惊,装作不经意的偏过头,穿过人海茫茫的喧闹和阻碍,目光落在了他乱糟糟的眉毛和翻进内侧的衣领上。

果然,他还是离不开我的嘛。
嘴里噙住一点得意。


姐姐把工作牌递给他,说在瞎想什么呢?下午队里去热身馆,你跟着去呗。顺便把选手们的名字都给认全了,不然明天解说的时候又要喊这个日本的那个加拿大的,也不知道跟谁学的。现在年轻的选手更多了,你得把他们都认个差不多啊。

他懒懒的接过来,应了句声,又嘀咕道认什么名字啊,反正我只解说自由泳,就那几个人呗,我都不知道跟他们一个泳池游过多少圈了,谁我不认识。


姐姐像是忽然想起什么,搁下手里正收拾的衣物,问道:“孙杨不是也来么?不过去拜访一下?上次过年他还给爸妈寄了礼物来,居然还有送给泰熙的娃娃……我都不知道你俩关系这么亲近了?”

“………也没有。”他有点尴尬,不安的揪着毛衣下摆冒出来的线头,解释说因为18年短池在杭州,承蒙他的关照,离开时给他的家人送去了礼物,大概对方讲究礼节,回礼而已。


“哦,这样啊,也算有心了。”姐姐点点头,自然没再多问。他暗暗呼出一口气,心里那根弦却绷的更紧了。



下午的时候天气格外的好,直播组的导演来叫他,说这次的场馆很漂亮,樱花主题,不去看看吗?解说的时候你得介绍场馆背景啊,跟着组里去了解一下吧。

他笑答樱花主题我16年就见识过了,换成寿司也许更有吸引力一点。不过我本来就是要去的,这不是正在洗脸么?等我换个衣服,马上就好。

导演憋不住笑似的,转过头看他一柜子收拾的妥妥当当的衣服,调侃道我们Marine boy就算不是选手了也还是一如既往的注重形象啊,怎么着,喜欢日本的姑娘?

他正揪起衣领系衣服上繁琐的带子,听到这话停顿了一下,仔细想了想说,您这话有很多错误的地方,但出发点是对的。



场馆里很热闹,来来往往的运动员和媒体记者。他想孙杨早上来过了这会应该不会来了,但还是控制不住眼神到处打着转,瞄来瞄去的。一旁的翻译说您别看了,孙杨下午不来的。

他哑然,撇撇嘴说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他?我姐让我认认人,我这正对着名单挨个看呢,你别打岔。


“朴前辈?”背后传来女孩子试探的招呼,他脊背一僵,马上返过身来说小叶子你好啊,好久不见,参加几个项目啊?

“前辈,我们明明一个月前才见过啊?”小叶子咯咯的笑起来,说大概你不记得了,你路过训练场进去看了一眼杨哥,我正好碰见。你还让我不用告诉他,我记着呢,没说。

他背后直冒冷汗,脸上表情倒一点没变,插科打诨把这事揭了过去,跟她聊了聊比赛的事情。

临走的时候小叶子说前辈你去看看杨哥呀?这次他跑不了,就在四号道游着呢。不过人太多,也许不好找,我就先过去啦,她们等我一起回去呢。


他最终没敢直接走过去。他站在热身池十五米远的地方,胸前挂着媒体解说的工作牌,手里端正的拿着赛程表,眼神却从面前的黑纸白字上飘忽了过去。

他有点近视,今天出门仓促也没戴个隐形,此刻想从那一堆白花花的饺子中辨认出自己的那只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他认泳帽,使劲眯了眯眼能看清那个白泳帽上印着一团红的,身材颀长速度很快,应该错不了。

他就这样半看赛程半看男人的度过了这个下午。此间他脑海里冒出了无数个想法,无数个重逢的说辞和画面。他忘记了这个约定吗?也许是肯定分手后我不会来了?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谁掰了以后还心心念念惦记着跟前任的种种约定?尤其还是不明不白的被分手,换做是其他人说不定都要先揍自己一顿解气。也就他的男孩,睁着湿漉漉的眼睛,大颗大颗的眼泪溢出眼眶,只死死的盯着他说我不信,parky你不要我了?

想到这里他感觉心里有点堵,呼吸好像也不很顺畅。自己做的事都摆在那里,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都对他造成了伤害。就像他刚刚说导演的,你出发点是对的,但是有太多错误了。


六点钟了。运动员们陆续起水。他想过去看看,近距离的看一眼就好。又怕被他看见,又怕他看不见。心里焦灼着,目光游离的绕在那个人周围,看他迅速起水,把泳镜泳帽一摘,哗啦啦扔进包里,抬腿就走。

跟上去就看看,不做别的。

那人腿实在是长,他眼见着他的背影从运动员通道掠过去,急急追过去,入眼的却是空荡荡的走道。他心里哀叹一声,果然是没有缘分。

捏着一沓赛程表的手指微微泛白,他想,还是回去吧。

一转身过来就看到了熟悉的红黄队服。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就像是老师说“我们请一位同学来回答”,在你安静祈祷不被抽中的下一刻,老师叫出了你的名字。

他背对着自己。头发好像短了点,披着一件队服,在偏头跟教练说着些什么。周围的队友大声跟他笑闹,一个个很高的女孩子看似被惹恼了,抓过他的手臂一口咬了下去。

唔,他现在觉得自己没能回答出老师的问题,被赶出了教室罚站。只能离得远远的,透过窗户最下面一层的毛玻璃,隐隐约约地看见他们玩闹。

有个女孩子戳了一下SY。SY转过头来。

他还没来得及窘迫,只看见男孩的刘海又软趴趴的放了下来,湿漉漉的贴着额头,眼睛也像是湿润的,水滴顺着脸庞的线条往下滴落,滴答滴答。

真好看。漫天的夕阳余晖洒在他的男孩身上,黄昏在他眼里,人潮统统退去,场馆建筑化为虚无,海浪冲上来,腥甜的感觉溢满了他关于重逢的所有猜想。

下一秒,他听见男孩不再稚气的声音,叫了一声朴前辈,真巧啊。

潮水退下后,露出了沙石荒壁狰狞的面目,岩石嶙峋,路途崎岖。

————————————

评论(4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