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

世人多媚骨 只有君如故

【军烨】寒冬蓝雨(一)


军烨
现实向
ooc的话…轻拍

————————————————

北方的雪最是没完没了,鹅毛大雪飘下来,簌簌地落在人头发上肩膀上。刘烨鼓着腮帮子吹鼻尖上一朵雪花儿,噗嗤噗嗤的吐着热气。

“刘烨老师,导演说趁着雪大,赶紧把下一镜拍了,这天然的大雪吧,拍出来特有感觉。”小姑娘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脖子上挂着蓝色小牌,晃晃悠悠像个企鹅的跑过来找他。

“好马上就去,哎小李,我助理上屋拿东西去了,你没事的话帮我去化妆室瞅着点小诺行不?我怕他瞎折腾。”刘烨终于放弃吹鼻子上那片雪花,直接一抹脸,甩了甩脸上的水珠。

“您放心啊刘老师!我下午没别的事,一会就去看看诺一。”小姑娘眼睛放光,倒是乐得开心。

刘烨也很开心,儿子随爹,多招人疼啊。

布丁诺今年四岁,软软的一个小包子,小混血长得特漂亮,剧组的哥哥姐姐们坠喜欢刘老师拍戏带诺一来了。

小诺一趴在化妆间的椅子上,跟化妆师姐姐科普西游记的剧情。整个人缩在他爹又厚又大的羽绒服里,只露出一张团子小脸,biabiabia的念叨着昨天晚上看的黑熊洞。

刘烨一下午都没得空去瞅他,他也不计较,一个人陷在椅子里自言自语也很满足。就是有时候探着脑袋往窗子外瞅,我爸爸呢?
刘烨一推门进来,就看到自己可怜可爱的小儿子伸长个脖子贴着窗户,差点就飙泪了。

“抱歉cheri…爸爸在拍戏,没顾上你…哎宝贝儿……”诺一被抱起来,毫不在意的亲亲热热贴爸爸脸上:“爸爸……你走了好长时间,你都想我了吗?”

“当然…我特想你诺一…”刘烨抱着他到处转悠,诺一趴在他肩膀上,甜甜的跟叔叔阿姨们问好。

“诺一,爸爸跟你说,这样,妈妈呢跟霓娜要有两星期才能回来,爸爸这几天还得赶戏,你跟爷爷奶奶这几天,d'accord?”

“d'accord……但是…但是爸爸,我想要有小朋友跟我一起,爷爷奶奶那里没有人陪我玩…”诺一说话声音软软的,讲的又很慢。

“那你…你想去哪里呢?大姑这几天也出差,你姐姐呢也还在上学,要不去找大竣哥哥玩?”

“大竣哥哥去美国了,你知道吗美国在那一边…地球是个圆的…”

“好好好诺一,别飞。”刘烨一个头两个大,这小祖宗说好哄也好哄,说难伺候着也确实要命。

“我想去康康哥哥家。”诺一看爸爸脸色,立刻果断给出了结论。

“………”爷俩大眼瞪小眼,诺一坚定的点了点头。

“不是…诺一,康康哥哥也得上学……不是,康康哥哥的姐姐得上学,不是所有人都有小朋友假期的,知道吗?”

“知道可是,我去找康康哥哥玩,不找康康哥哥的姐姐。”

小笨蛋逻辑清晰,坚定不移。


诺一仰着头瞅着他爹,他爹神色严肃的准备打电话。
诺一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刘烨心想,谁喜欢你这大眼睛让谁伺候你去吧。

“哎师哥…你在哪呢?不是,吃过了……对对,还不都是诺一,他妈和霓娜回法国了,我拍着戏呢没空带他,他非得去找康康玩……是,小孩子放假呗…那什么,明儿我让小王送他过去?啊…那也成,你到了给我打电话啊…行就这样……”

“爸爸我爱你…”诺一一头扑进爸爸怀里,刘烨哼哼唧唧的想,算你有良心。


胡军第二天到的很早,刘烨起的也很早。一敲门他就开了,桌上摆着保姆做好的早餐,腾腾的冒着热气,一时无话。

“诺一呢?”胡军这个人,除非他刻意,否则绝不会让场面尴尬下去。

“还在睡…昨蹦跶一天估计,估计有点累。那什么,你吃饭吗?”

“吃过了来的,你刚起呢?”

“起了好一会了…今天赶戏,我得走了,八点钟叫诺一就行了啊,东西都收好了在箱子里,”他不停的眨眼睛,四处乱瞅,“那什么,我走了啊师哥,真、真来不及了。”

“去吧,放心好了。”胡军笑笑,这小子三十七了,怎么还跟个愣头青似的。

保姆从厨房里出来说,胡老师您吃点吧,早上现做的,这个紫薯我老家自己种的,没污染,刘老师吃了好几个呢。

“你们家吃饭这么早啊?”胡军想这才七点钟,小叶子都吃完跑了。

“也不是回回这么早,刘老师今天有事嘛,五点多就起来吃饭了。哎您看那南瓜粥,煮的可烂了,刘老师吃完让我特地给您准备的,不尝尝吗?”

这怎么能不尝尝呢?

“特别甜,我口味啊,就嗜甜。”
这人真甜,羞赧又缠绵。

诺一醒的时候嗓子哑哑的叫爸爸,睁开眼看见是胡伯伯,也不闹腾,眯缝着眼睛说胡伯伯早上好…

把这么个小团子抱在怀里,胡军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九儿长大了,康儿冷酷不让抱,诺一倒是个黏人的性子,亲亲热热的抱着他脖子亲了一下。

和他爹一个样,招人疼。


——————————
我还不太会写军烨,把握不好节奏…试个水^_^

评论(11)

热度(37)